LANGUAGE: ENGLISH | CHINESE
血壓通 血壓通(照顧者版本)
 
【血壓通】一個讓長者更清楚了解自己血壓情況的手機應用程式

手機應用程式的特點:

  • 長者可以將血壓計讀數輸入手機以作妥善的儲存及管理
  • 讀數輸入後即時發送通知到家人及照顧者的手機
  • 提醒長者定期量血壓
  • 以數值或圖表形式顯示血壓記錄
  • 列印過去的血壓記錄供醫護人員參考和分析
高血壓是常見的長者健康問題。定期量度血壓有助監察及了解身體狀況、從而作出適時的對。例如,醫生可以根據過往一段期間内的血壓情況去瞭解長者所服用的藥物是否能發揮預期的作用,並適當地調整血壓藥及劑量。因此,定期量度血壓及一個完整的血壓記錄是相當重要的。
雖然現今家用血壓計也比較流行,但要長者養成定期量度血壓的習慣及做好記錄,執行起來可能也不容易。長者或因爲種種原因,例如嫌麻煩、健忘,畏疾等而沒有定期量血壓。即使有量血壓,也可能不做記錄,或只是把讀數隨便寫在紙上。
有見及此,我們開發了一個名爲【血壓通】的手機應用程式,以提醒長者定期量血壓,並讓他們把每次的血壓讀數有序地記錄下來。血壓記錄可以以數值形式或圖表形式表達。同時,我們也開發了一個讓長者家人或其照顧者使用的手機應用程式,名爲【血壓通 照顧者】。該程式在與長者的手機配對之後,每當長者輸入血壓讀數,家人的手機會發出提示通知並顯示該讀數,讓他們即時知悉長者的血壓狀況。此外,應用程式可以把過去三十次的血壓記錄列印出來,在覆診時帶給醫生作分析身體狀況之用。
您可以觀看以下的視頻,對【血壓通】及【血壓通 照顧者】手機應用程式作更詳細的了解。請按【血壓通】【血壓通 照顧者】下載程式。
 

【血壓通】簡介:粵語旁述

 【血壓通】簡介(無旁述)

 分段1:基本版

分段2:照顧者版

分段3:設定量度血壓提示

分段4:長者家人手機配對

分段5:記錄血壓及即時通知家人

分段6:查閲及列印血壓記錄

  

 

 

 

 

 


© 2018-2021 TechCosmos Limited